問:

我一直想練腹肌
但是阿
我在練了一陣子之後
發現阿
腹肌的紋路不對稱
一邊比較高一邊比較低
這樣到底是什麼原因阿
搞ㄉ我都不太敢練了
因為這樣反而很醜說><



答:

你好

如果,你的問題只是要問腹肌肌群線條左右不對稱的原因,那我告訴你正確答案:腹肌肌群的形狀是天生的!


很多健美選手,他們的腹肌形狀也是如此,如果,腹肌形狀是可以改變的,我想那些職業選手沒有理由不去設法改變吧?即使你在練腹肌的時候傾斜的角度時常不平均,也不可能練出左大右小或分離線不對稱的腹肌,那是個人天生的肌塊群形狀使然;就跟胸肌一樣,有些人常說,我想練出方形胸或想練出圓形胸,天知道,如果他成功了,那他一定會被抓去解剖,因為這是個以後天方式改變強勢基因的人類奇蹟啊!

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練腹肌,趁這機會我給你一些觀念性的東西。

飲食

你可能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腹肌,但如果他們被脂肪覆蓋著 ,就沒有人能看到。沒有食物肌肉不會增長,但過多的食物將增加脂肪。如果你努力並持續練了一年多的腹肌卻仍看不到它們,那你就應該檢討自己的飲食了。

頻率

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,但我建議你挑選2─4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,只做三組,每組30─50次,每一組都應達到完全力竭。我的腹肌訓練從未超過15分鐘。

重量

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,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,而且還使腰部變厚。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。所以,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,用你的意念而不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。

持續緊張 

練腹肌時,應在整組的動作過程中都保持腹肌持續緊張,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,都不要讓它們鬆弛。 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,不要計算次數,要持續不斷地做 ,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。 不必完全伸直 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微內含,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。上體伸得越直,臀部參與用力越多,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 ,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。


訓練動作 

我一般只用三個練習,並通過經常改變它們的順序來避免單調。下面就是我的三種練習:


仰臥起坐:
平躺地上,小腿擱在長凳上,然後收縮肩膀,再上腹部創造一個弧形,就好像要向前翻滾一樣。做動作時我不把頭伸得太靠前,以至觸到了腿,因為這意味著背部將離開地面,這樣臀部便開始分擔本應由腹部進行的工作了。下降時,我讓肩膀緩慢地回到地面,始終不鬆弛腹肌。許多人做這個練習是喜歡把手抱在腦袋後面,但多數情況下,它們所做的只是把頭向前拉,我習慣把拳頭放在面前。

垂直舉腿:做這個動作是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,應把身體繃緊 ,控制動作速度。為了刺激肋間肌,我的雙膝左右轉動,這也鍛煉了腹斜肌。 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向前伸。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,當然很舒服,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 。按我的方法做 ,練習非常艱苦,但將完全刺激你的腹部。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 ,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,以防止搖擺。記住:你的目標是練腹肌,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。 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,可屈膝做。到腹肌變得有力時,在逐漸甚至雙腿做。

坐姿抬腿: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。坐在長凳的邊緣 ,腿向前下放伸出,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,抓住登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。膝蓋不要彎曲,向上舉腿,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 ,然後控制著慢慢下放。 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,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。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,可逐漸彎屈膝蓋,直到徹底彎曲。 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,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旋轉,下背部有受傷的危險,還會減少腹部的弧形張力,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。

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:合理的飲食、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。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,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。 




望有助於你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